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BEPCII 本底研究实验

11 Aug 2022, 10:40
15m
Oral report 粒子物理实验技术 Parallel Session VIII (5):Particle Detector Technology

Speaker

Dr Haoyu SHI (IHEP)

Description

北京正负电子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已经稳定运行了10余年。面对未来高亮度的运行需求,束流本底问题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为了更好的理解BEPCII的本底影响,在2021、2022两年度的对撞-同步辐射转换间隙的机器研究时间,均进行了针对BEPCII的本底实验,围绕单束流本底和挡块影响开展了研究,结合实验条件开展了模拟工作。同时,2022年度的实验,还围绕引入活动挡块后挡块附近隧道内的剂量率变化开展了实验。模拟和实验的研究结果均表明,单束流本底中托歇克本底占主导地位。模拟、实验的对比也表明,当前模拟工具同实验结果具有一定程度上的一致性,可依托当前工具开展未来装置的本底研究工作。初步实验结果也表明,当前BEPCII对撞点附近的活动挡块的启用会导致单束流探测器本底的增加,提示我们在设计挡块时,不仅需要考虑挡块理论上对一次本底的吸收作用,也必须考虑束流丢失粒子同挡块的相互作用及其带来的净效应,必要时考虑多重挡块设计,以更好的吸收丢失例子,达到抑制本底的设计效果。

Primary authors

Bin Wang (IHEP) Dr Haoyu SHI (IHEP) 煌超 石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