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2–24 Aug 2022
杭州
Asia/Shanghai timezone

费曼积分函数的迭代约化

22 Aug 2022, 11:50
20m
杭州

杭州

浙江宾馆

Speaker

Dr Jiaqi Chen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Description

高能物理实验精度对理论预言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在微扰场论的理论计算中基于分部积分(IBP)关系的积分约化是最为核心的步骤之一,随着圈数与标度的增加而逐渐变得耗费更多的计算资源。我们探究了基于Baikov表示与module intersection的迭代约化方法,来充分利用IBP关系组成的矩阵所具有的稀疏性和重复结构的特性进行约化。除了基于计算代数几何来给出迭代约化关系外,我们还发现所有单圈积分和部分类型任意圈的积分可以通过统一的迭代公式进行约化。对于多圈部分,我们比较了只使用传统的约化(使用软件包FIRE6)和迭代约化公式与传统约化相结合,发现了极为显著的效率提升。

Primary authors

Bo Feng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Dr Jiaqi Chen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