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2–24 Aug 2022
杭州
Asia/Shanghai timezone

高能强子对撞实验数据在PDF和质子结构研究中的应用

23 Aug 2022, 10:45
30m
杭州

杭州

浙江宾馆

Speaker

思奇 杨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Description

在过去数十年中,人们通过DIS、fix target等实验对质子结构开展了深入研究,并通过global analysis给出了部分子分布函数(PDF)。然而,由于数据统计量小、物理反应能量相对较低等因素的限制,相关研究更多集中在中大x区域(x=0.01 ~ 0.5)的价夸克(u、d)方面。对于其它各类夸克,包括ubar、dbar和s夸克,相应的实验观测则非常有限。开展对海夸克的研究、对小x区域部分子的研究,是近年来相关领域研究的前沿。

LHC数据具有统计量大、对撞能量高的特点,其物理反应覆盖了从$10^{-5}$到$10^{-1}$的x区间的各类价、海夸克。近年来,LHC上的W、Z物理过程截面测量与当前PDF结果出现了系统性的偏差,成为了相关领域的关注重点。然而,LHC上的实验观测是各种价、海夸克在不同x区域的信息的混合结果,仅通过简单的W、Z物理截面测量是不能在具体的夸克信息和质子结构层面给出明确结论的。同时,依赖矢量玻色子物理过程,也导致PDF观测和电弱物理之间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强关联性。如何寻找新的实验观测量、如何解决PDF与电弱之间的强关联性、如何解释强子对撞实验数据与DIS、fix target实验数据之间的差异,是当前研究的重点内容,其结论也将对未来PDF global analysis和质子结构研究给出方向性指导。

本次报告将围绕上述问题,介绍近期的一系列工作。

Primary author

思奇 杨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Co-author

Liang H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USTC))

Presentation materials

There are no material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