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7 Aug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加速器学校简介 / Intro.

       OCPA加速器学校是由全球华人物理和天文学会(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Chinese Physicists and Astronomers, OCPA)主办的系列暑期学校,目的是吸引和培养更多华人青年学子从事加速器物理和技术的研究,并为其提供深入接触和了解这一蓬勃发展领域的机会,强化学习加速器物理和技术的兴趣,以提高青年学子在加速器领域的总体学术水平。通过加速器学校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将系统地学习加速器物理和技术、掌握其基础和专业知识,并与授课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以拓展学员的视野和建立相互学习与交流的联系。目前,OCPA加速器学校分为综合性和专题性两类,分别在偶数年份和奇数年份举办。二十年来综合性OCPA加速器学校已成功举办10届,分别于1998年在台湾新竹、2000年在安徽黄山、2002年在新加坡、2006年在江苏扬州、2008年在台湾南投、2010年在北京、2012年在甘肃天水、2014年在安徽休宁、2016年在上海松江、2018年在台湾高雄举办,已培养和训练了一大批青年加速器人才。2021年全球华人物理和天文学会第十一届加速器学校将在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举办,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办。

       受疫情影响,此次加速器学校采用线下+线上同步授课的教学方式。初步安排如下:

上课日期,地点与形式

  • 8月2日-8月6日,共5天;
  • 大陆教师集中到北京中科院高能所集中授课;台湾及美国老师在线上授课
  • 高能所在京学生在所内集中,线下直接参与大陆老师的授课;台湾及美国老师的线上课程集中在教室视频参加
  • 高能所以外的学生,包括北京各高校研究所、大陆其他省市的学生、台湾及美国学生在线上课。各研究所如果需要,也可自行组织教室,通过视频统一上课。

考试日期及形式:

  • 考试时间定于8月7日上午
  • 考试统一为开卷。考前通过邮件统一发放电子版试卷。考生自行打印。答题后扫描并电子版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发送至给定的邮箱。

注册方式:

  • 每单位安排规定数量的学生注册。确定学生信息。按照注册人信息发送课程链接地址,教材按照注册学生发放;考试按照注册人员记录。不收注册费,教师交通及住宿费用由企业赞助承担。

 

此次加速器学校的课程安排和注册方法将另行通知。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