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右手中微子的对撞机寻找与轻子生成机制

10 Aug 2022, 15:15
15m
Oral report TeV物理和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 Parallel Session V (1):TeV and BSM Physics

Speaker

Dr 威 刘 (南京理工大学)

Description

中微子质量问题是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现有的重大问题之一。利用含有右手中微子的跷跷板机制可以解释该问题,同时右手中微子又可以通过轻子生成机制解释宇宙正反物质不对称,因此寻找右手中微子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课题。然而,对撞机实验在框架下无法直接寻找到右手中微子检验跷跷板机制。我们基于模型,研究了该模型额外的右手中微子产生通道。利用其独特的长寿命粒子信号,我们进行了对撞机唯象学分析,发现在一定参数空间内,可以成功检验跷跷板机制。与此同时,额外的右手中微子产生通道在轻子生成机制中,能够产生强烈的冲刷项,大大减少产生的正反物质不对称。所以对撞机寻找该通道也能够检验轻子生成机制。

Primary author

Dr 威 刘 (南京理工大学)

Co-authors

Prof. Frank Deppisch (伦敦大学学院) Dr Suchita Kulkarni (格拉茨大学)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