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AMS L0 硅径迹室的升级

9 Aug 2022, 16:55
15m
Oral report 粒子物理实验技术 Parallel Session II (5):Particle Detector Technology

Speakers

Dr Feng Wang (Institute of High Energy Physics) Dr 静 董 (高能所)

Description

AMS自2011年开始在国际空间站上运行,迄今已在暗物质和反物质寻找、宇宙线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发现了许多不能被现有理论解释的新现象。美国白宫已于2021年12月31日宣布国际空间站将运行到2030年,并计划运行AMS直到国际空间站使命结束。为进一步提高AMS科学产出,理解已发现的新现象,特别是宇宙线正电子、反质子和高电荷原子核能谱的精确测量,更好地发挥在反物质等探索研究方面独到的优势,AMS实验计划于近期开始进行探测器升级,安装由两层共8平方米的硅微条探测器组成的Layer0硅径迹室。
中科院高能所将负责完成L0 硅径迹室的全部硅探测器的研制,并参加其总体集成和空间环境模拟试验。AMS实验的其它国际合作者将负责读出电子学、机械结构、冷却、供电、空间验证和安装等,NASA已基本同意中国科学家以这种方式参加升级项目。探测器整体精度要求10微米,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文将向大会介绍AMS L0 硅径迹室升级的建造方案,并汇报进展情况。
本次升级对中国科学家而言,既可以掌握先进的硅探测器技术,也可以了解相关空间技术及质量控制,对中国下一代的空间科学项目,如中国空间站上的HERD实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Primary authors

Dr Feng Wang (Institute of High Energy Physics) Dr 静 董 (高能所)

Co-authors

Jianchun Wang (IHEP) sheng yang (ihep) 伟伟 许 (Shandong University) 张希媛 Mr 文溪 彭 (高能所) 王聪聪 Mr 祖豪 李 (高能所粒子天体)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