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CSNS高能质子测试束实验终端的物理设计

9 Aug 2022, 14:15
15m
Oral report 粒子物理实验技术 Parallel Session I (5):Particle Detector Technology

Speaker

Mr 罕涛 敬 (高能所)

Description

敬罕涛、樊瑞睿、董明义、钱森、梁志均、易晗、韩艳良、谭志新、李志平、周凯、陈佳鑫、王平、史欣、刘勇、孙志嘉、陈元柏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一个多学科应用的科学研究平台。它的强流质子加速器可以提供稳定的1.6GeV的高能质子束流。在CSNS二期中将进一步提升质子束流功率到500 kW。于此同时,利用散射方式将1.6GeV引到高能质子实验大厅,提供专用的极弱高能质子测试束,用于新型先进粒子探测器的研发测试。另外,高流强也可以提供辐照效应等相关的研究。质子能量通过降能器可以在0.8-1.6 GeV之间调节。实验厅内规划了两个实验终端,分时利用束流。终端内配备了快触发探测头、高位置精度的望远镜测量设备、束流剖面等测量设备。终端建成后,将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专用高能质子测试束实验终端,为我国先进粒子探测器研发提供测试条件。

Primary author

Mr 罕涛 敬 (高能所)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