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HENNU Meetings

粒子物理基本专题讲座 — QCD 求和规则

by Prof. 杨茂志 (南开大学)

Asia/Shanghai
物理南楼511

物理南楼511

Description
杨茂志 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受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在日本广岛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10月回国,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07年10月至今,在南开大学物理学院任教。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曾任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八、九届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重味物理、CP破坏、微扰QCD、QCD求和规则等领域的研究,研究工作受到国际实验和理论同行的广泛关注。 QCD求和规则(sum rule)是基于QCD的计算强子非微扰参数的唯象方法,可计算的非微扰参数包括:强子质量,衰变常数,形状因子,强子耦合参数等。目前QCD求和规则被广泛用于涉及强子的唯象研究领域,对研究粒子结构、强相互作用特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