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定于2018年6月20-24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李政道研究所共同承办,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高能所粒子物理前沿卓越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粒子物理与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等单位协办。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各位同仁参加本届会议。第十届“晨光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同期举行。

会议主要内容:

一、交流国内外高能物理和粒子物理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 这次大会将按照下面五个研究领域来组织报告,并在每个领域中包含实验和理论研究进展:

1. TeV物理和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 (召集人:刘衍文,王凯,司宗国,阮曼奇)

2. 强子物理与味物理 (召集人:肖振军,刘翔,吕晓睿,房双世)

3. 重离子物理 (召集人:秦广友,陈金辉,宋慧超)

4. 中微子物理、粒子天体物理与宇宙学(召集人:王萌,查敏,周宇峰,周顺)

5. 粒子物理实验技术(召集人:刘建北,魏微,杨勇,岳骞)

请大家尽快通过会议网站中“Submit Abstract”提交口头报告或者板报的题目和摘要。由于口头报告的时间有限,鼓励学生和博士后提交板报题目和摘要,会务组将安排专家组评选出多名最佳板报奖,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给予奖励,以资鼓励。

二、第十届“晨光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及颁奖。 高能物理分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第十届“晨光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与第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同时举办,欢迎青年科技人员积极参加评选活动,并邀请各位高能物理分会的常委和委员积极组织、推荐优秀论文参选。

参加评选活动的条件:

1. 申请人是从事高能物理(包括粒子物理理论和实验、中高能核物理、宇宙线和高能天体物理等)科研工作的35岁以下尚未获得高级科教职称的青年科研人员。

2. 申报论文必须是申请截止日期以前,已正式发表的论文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

3. 申请人应为申报论文的主要贡献者,且申请人及申报论文的第一单位为国内单位。

申请于2017年10月15日开始,2018年2月28日截止(以电子邮件接收时间为准)。合乎条件的申请人将申报论文、《申请—推荐表》及所需之两位《专家评阅意见表》(已正式发表的论文不必填写此表)的电子版文件,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学会秘书处(赵明珠:zhaomz@ihep.ac.cn)。学会秘书处将对申请人和所申报的论文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申报论文的专业内容,组织专家初评。初评入围论文作者将在全国粒子物理学术会议上报告论文成果,经终评评委无记名投票遴选出“晨光杯”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

“晨光杯”将设一等奖1-3名,二等奖3-6名。高能物理分会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晨光杯”和板报获奖名单(pdf)

会议有关事项:

1、 会议时间:2018年6月20-24日,19日在上海松江富悦大酒店报到(上海松江区茸悦路208弄)。

2、 会议注册:注册费为教师和博士后1600元/人,学生800元/人。会议协助安排食宿,费用自理。大会对部分退休人员有一定的资助名额(免注册费),名额有限,以申请审核为准。有意申请者,请尽快告知分会秘书处(赵强,zhaoq@ihep.ac.cn)。

3、 地方会务组联系人:

贺 刚,求芳英,杨子(会务秘书) 电话: 021-34203814(办公室), Email: fangyingqiu@sjtu.edu.cn

杨海军(会务协调人)电话: 021-34202605(办公室), Email: haijun.yang@sjtu.edu.cn

4、 分会秘书处联系人:

赵明珠(分会秘书) 电话:010-88235479(办公室), Email:zhaomz@ihep.ac.cn

赵 强(分会秘书长)电话:010-88236578(办公室), Email:zhaoq@ihep.ac.cn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秘书处、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

赞助单位: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前沿卓越中心、南开大学、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美卡诺元器件(上海)有限公司等。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